永兴疾控发布紧急提醒!
2021-09-11 10:29:02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何文静 |          浏览量:21576

9月10日,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发现6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经专家研判,本次疫情源头疑似为新加坡入境人员林某导致的传染链条,当地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对阳性人员居住的枫亭镇溪南、溪北、建国、铺头、秀峰等五个村进行封控管理。同日,广州越秀区东海大夏发现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阳性。为进一步做好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对广大市民紧急提醒如下:

一、主动报备行程。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特别是官方公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请8月26日(含)以来有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旅居史的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配合做好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8月26日(含)以来有莆田市其他县区和仙游县其他地区的入永人员、广州市旅居史的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二、深入回访排查。对近3个月以来在永已进入社区(村)的入境人员及家庭成员,及其生活环境再次进行回访排查,请相关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积极主动尽快就近进行核酸检测。

三、关注健康码变化。请持续关注自己的湖南居民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备,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自己及家人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必须立即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合理安排出行。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莆田市、广州市越秀区旅行及出差。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永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五、配合做好健康监测。积极配合社区、单位、公共场所的健康监测管理工作,出入医疗机构、养老院、车站、商场、宾馆、电影院、农贸市场、景区等公共场所时,请积极配合体温测量和“三码”(健康码、行程码、新冠疫苗接种记录)查验。

六、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也是每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无禁忌症且未接种新冠疫苗或第二、第三针次已到期未接种的居民尽快前往就近的新冠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共筑全民免疫屏障,降低感染及重症风险。

永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9月10日

责编:何文静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下载APP